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交流

学校开展劳动教育科学研究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 2023-11-2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 作者:郑晓莉


为组建一支高水平的劳动教育科研团队,提高学校教师劳动教育教学和研究水平,打造具有工匠文化内涵的劳动教育品牌,探索劳动教育对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新路径和新方法。11月27日上午,由科研技术处主办,何涛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承办的劳动教育科学研究能力提升培训在100人厅圆满举行,团队成员、学校辅导员、劳动教育教师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四川省教育学会劳动与实践专委会副秘书长、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劳动教育教研员肖慧副研究员,开展“学习文件,加强研究,落实育人—高校劳动教育的科研思考”的专题培训。肖慧带领大家研究学习了劳动教育的相关文件,新中国劳动教育的历史溯源,解读和定位了新时代的劳动教育,提出了劳动教育的研究建议,并就当前劳动教育发展的实际,全方位地剖析了劳动教育的创新发展路径。

本次培训聚焦劳动教育的科学研究,为团队成员、辅导员、劳动教育教师明确了从事科学研究所需要的基本素质,提升学校劳育师资团队的科研能力水平。工作室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专注于研究劳动教育的理论和实践,探索符合时代特征的劳动教育模式和方法,推动劳动教育的创新和发展。着力探索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的劳动教育新局面。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