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交流

我校首个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重点研发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4-03-26 来源:本站 作者:刘思琰


2024325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科研技术处在综合楼D-1517召开2022年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重点研发项目)基于虚拟现实(VR/AR)的航空发动机维修仿真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编号2022YFG0327验收评审会。本次会议特邀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傅强研究员、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飞行技术学院张光明教授、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郝宗波博士和学校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卓先德教授、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张明月博士作为评审专家。会议由科研技术处处长胡颖梅主持。



会上,项目组对项目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现场演示了航空发动机VR/AR维修仿真平台现场。专家组审查了项目研究成果材料,并进行了现场质询,肯定了项目研究成果,达到了项目目标和考核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专家组根据项目组研究情况,建议项目组进一步加强项目研究成果在航空发动机维修领域的推广应用,提高航空发动机维修效率,降低培训及维修成本。

次项目是我校首个主持四川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不仅体现出我校教师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的大幅提升,也为学校科技成果、科技项目申报打下良好的基础。学校通过航空发动机VR/AR维修仿真平台,强化社会服务功能,加速科技成果在企业中的推广和应用。

最新公告